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有哪些亮点?

我市9所高校亮出成绩单

    昨天,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高校办学绩效汇报会。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教育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9所高校的校长,分别作了2018年度所在高校的办学绩效工作汇报,多位评审专家分别进行组内研讨,根据评分规则进行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

    眼前一亮

    办学资源和能力不断增强

    高校办学绩效评价开展以来,各高校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举措有力推进,绩效成果不断显现,办学资源和能力不断增强。报告会现场,9位校长晒出的成绩单让人眼前一亮。

    宁波大学学位点增量明显,引进人才力度大,新增4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数量位列全国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5%;宁波工程学院产教合作推进有力,专业认证成效明显,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排名全省第二;宁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特色鲜明,明确启动体制转型,杭州湾校区启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专业服务地方有成效、有特色,成立了全国首家辅警学院,为市民提供大规模普惠教育;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全国前茅,国际化优势明显,工业设计9名学生组团拿下10项国际设计大奖。

    此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人才引进力度大,在全国高职院校排行榜中,排名较上年前移6个位次,在省内稳居第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行业影响力扩大,特色鲜明,行业合作平台有突破,国际化办学居全省前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分类培养有特色,就业质量高,3个专业入选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升本录取率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成效,新增口腔医学专业并同年招生。

    筑巢引凤

    宁波高校已有全职院士5位

    去年,宁波积极筑巢引凤,不遗余力引进人才。4月26日,宁波大学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朱志伟入职暨海洋工程研究院成立仪式。朱志伟院士正式加盟宁波大学,担任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成为宁波籍院士中,首位回甬工作的发达国家院士。这是自2017年12月以来,继中科院院士赵玉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之后,来宁大工作的第三位全职院士。

    9月22日,浙江万里学院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为特聘教授。作为宁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包振民院士主要负责指导海洋生物种业领域创新平台和研究团队建设,指导团队成员进行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等。

    昨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焯芬院士的引进仪式。

    目前,宁波高校已有全职院士5位。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张土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