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成省级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

三年教育装备投入1.5亿元

    1月7日,从鄞州区教育局获悉,浙江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公布了新一批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示范县(市、区)名单,鄞州区成为本批宁波唯一入选的区县(市)。2016至2018年,鄞州区在教育装备的投入约1.5亿元。

    为努力推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技术装备管理规范化,近年来,鄞州区不断加大教育技术装备投入,出台了《鄞州区教育装备经费投入的有关规定》。据统计,鄞州区生均教育技术装备经费投入999.53元,生均拥有教育技术装备资产4820.44元;全区普通中小学拥有各类实验室和专用功能教室共2804个,实验室及功能教室仪器器材设备总值1.327亿;100%的普通中小学理科教学仪器和音乐、美术、体育器材配备达标;59所学校建有创新实验室,占到普通中小学总数的74%;45所学校拥有学科教室,占到普通中小学总数的56%,建有创新教室或学科教室的学校占中小学总数的86%。

    近几年来,鄞州区在教育装备的应用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和实践,有些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如“空中课堂”,自2014年暑期开播至今已近四年,完成了由单一学科向多门学科的跨越,由高中向初中延伸的任务。薛丛川 唐志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