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诺丁汉大学卓越教师培训中心成立

未来3年将培训600名乡村英语教师

    1月7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卓越教师培训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拟通过培育教学人才和教育管理者、提供教育咨询和课程研发,支持教师发展需求,提升教学资源的交流和转化。中心将重点关注乡村和贫困地区的教师队伍培养,联合校内外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教师培训。

    在未来3年内,计划培训600名来自乡村或贫困地区的英语教师,其中,宁波及周边地区乡村英语教师150名。三年下来,学校将投入150万元的教学经费和教学资源。

    记者了解到,仅在过去的两年内,宁波诺丁汉大学已为200多位来自山西、贵州、云南、甘肃和浙江的教师提供了培训。此外,宁诺还为本地农民工子弟学校春晖小学提供教师培训服务,并定期派送学生志愿者前往教授英语。

    “在之前的课堂上,我是教室里的‘学困生’。但老师逼着我在一项一项的活动中去开口去交流。我渐渐地相信自己,更有勇气去表达了。”曾接受过乡村教师培训,来自山西垣曲的侯晶晶说,她由自己的这段经历联想到学生,之后在课堂上努力设计活动与情境,用英语氛围去陶冶英语思维,逼着“学困生“往前迈步。

    吴彦 苏钧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