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公布

我市慈溪葡萄、余姚杨梅等4个品牌入选

    本报讯(记者 鲁威) 近日,2018年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出炉。其中,“余姚榨菜”入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奉化水蜜桃”“慈溪葡萄”入选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余姚杨梅入选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

    此次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综合评价从2018年8月份启动,是全省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而开展的,这也是全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开展综合评价,分别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等三大项。

    根据要求,2018年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价申报的品牌商标要通过商标注册;品牌主体须是政府部门或公益性组织,品牌主体须具有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和标准;产地近3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品牌知名度高、产业链完整、发展潜力大,品牌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等条件。

    2018年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名单:

    (一)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丽水山耕、舟山带鱼、安吉白茶、大佛龙井、雁荡山铁皮石斛、金华火腿、临安山核桃、余姚榨菜、常山胡柚、仙居杨梅。

    (二)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松阳香茶、奉化水蜜桃、慈溪葡萄、平阳黄汤、建德草莓、嵊州香榧、安吉冬笋、三门青蟹、金华两头乌、常山山茶油。

    (三)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庆元香菇、处州白莲、余姚杨梅、磐五味、新昌小京生、枫桥香榧、黄岩蜜橘、开化清水鱼、大陈黄鱼、武义宣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