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保险博物馆 在宁波开馆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张立峰) 昨日下午,我国首个保险博物馆——中国保险博物馆在宁波正式建成开馆。

    中国保险博物馆由宁波市政府和中国保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受托运营,是我国首个保险行业的博物馆,集史料展示、文物收藏、历史记载、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等多个功能与主题于一体,既是国际国内保险行业的文化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全国保险历史文化、发展战略的研究平台,也是保险风险管理和保险创新的宣传教育基地,是我国保险文化的新地标。

    中国保险博物馆何以花落宁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中,宁波拥有独特的地位。宁波是我国保险业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有着深厚的保险历史文化底蕴,涌现出了一大批宁波籍保险人物,创造了中国保险业的数个第一,在中国保险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近年来,宁波各级政府十分重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一大批创新项目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诸多“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宁波解法”“宁波样板”,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效应。2016年,宁波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未来,宁波将通过中国保险博物馆,进一步展示试验区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

    保险博物馆坐落于近代中国保险发源地之一的宁波江北区老外滩,共设四层,分15个单元,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通过藏品展示、展板介绍、声光电体验等方式,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向参观者展示中国古代保险发展萌芽,国际保险的发展历史,近代保险业跌宕起伏的历史印迹,新中国保险业波澜壮阔的成长过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保险业灿烂辉煌的发展成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