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诗话宁波》昨日首发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孔庆洁) 用诗人的细腻笔触为宁波“代言”,《诗话宁波》通过146首诗歌,对城市形象宣传进行了一次探索。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主办的“诗歌颂甬城”诗会暨《诗话宁波》首发式在南塘老街举行,吸引近百人参与。

    据了解,“诗歌颂甬城”网络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6月开展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宁波本土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1000余篇。这次发布的诗集《诗话宁波》正是从投稿中精选146篇优秀作品汇编而成,内容丰富,有写景、叙事、记人、咏物、言志、抒情等;形式多样,有现代诗,也有古体诗。

    在活动过程中,“湿人聚乐部”原创诗歌微信公众平台、甬派传媒以音频朗诵等形式推送一系列优秀作品,引起热烈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第十一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向全市诗歌爱好者征集赞美、歌颂宁波城市发展成果的原创诗歌网络作品,是“互联网+诗歌”的一次成功实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