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汽车侵占人行道频频发生

执法部门提醒:由驾驶人员接受违章处罚

北仑区黄河路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的共享汽车。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涛 林炫铮 文/摄) 最近北仑街头出现了共享汽车,但有的共享汽车随意停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行人的通行。

    近日,在北仑黄河路人行道上一辆共享汽车停在人行道中央,没人使用,这辆白色共享汽车完全挤占盲道,让过往行人不得不走上非机动车道,与电动自行车擦肩而行。

    针对这一情况,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在人行道上违停的共享汽车,进行了查抄处罚。执法队员吕迎龙说:“这些新出现的共享汽车违停现象频频发生,处理起来比共享单车更麻烦,共享汽车的使用者并不会像对待自己车一样对待共享汽车,停车场更是不会去找,无论是人行道还是绿化带都会随意去停,如果没有下一个人来开,甚至可以停一个星期以上,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也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

    那么,共享汽车违章是由租车驾驶员处理,还是由共享汽车公司处理?据记者从相关执法部门了解到,按照共享汽车的使用规则,一般共享汽车公司与使用人之间都有相关的协议,使用人出现违章信息,由公司通知个人接受处理,否则将从车辆押金中扣除。另外,违章次数较多的话,也会对共享汽车用户个人信用造成影响,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用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