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包车侧翻,6人被困

过路司机紧急救人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水心胜 虞海杰 黄超)  1月12日0时12分,一辆悬挂宁波牌照的长安面包车行驶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393公里处时,突然失控,撞到大桥中央护栏后向左侧翻,一路滑行,地面火星四溅,最后被边护栏挡了回来,侧翻在了第三车道上。

    所幸,事故发生时周围没有其他车辆经过,然而,面包车停下后,没有任何动静,高速交警也没接到任何报警电话,肯定有车上人员被困,无法自救。而事故后方,车流正在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辆黑色的过路轿车靠边停了下来,车上先后下来两人,来到事故车旁,打开右侧车门,将车内6名被困的司乘人员救了出来。随后赶来的高速交警和大桥养护人员封闭了事故后方车道,警民联手将侧翻的面包车扶正,现场危险才算解除,两位好心人也悄悄驾车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面包车内共有6人,除了驾驶员外其他人都是女乘客,事故发生时,车上的人都被吓懵了,后排有两名女乘客颈部骨裂,随后被高速交警送出收费站,交给了120救护车。

    面包车驾驶员王师傅介绍,他们一车人是余姚一家美容院的职工,当天去苏州学习,晚上10点多从苏州返回。开上杭州湾大桥之后,他感觉有点犯困,下意识揉了一下眼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上了大桥护栏,然后就翻车了。当时,车内都是汽油味,他真的很担心车子会爆炸,一时慌乱,怎么也打不开车门。没一会儿,过来了两个好心人,从外面把车门打开,车上的人这才脱离了危险,“我们非常感谢那两位好心人的救助!”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王师傅因过度疲劳仍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驾驶害人害己,不要以为车技不错,就能忘乎所以,事故往往发生在打盹的一瞬间,不开疲劳车,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在第一时间将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在事故后方做好相应的提醒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