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份70城房价指数发布

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一年来首现下跌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美星)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行情,跌幅0.2%,宁波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4%。

    去年12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6.1%。从新建商品住宅的面积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涨幅达8.3%;90-144平方米的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6.0%;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上涨5.4%。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4.8%。其中,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5.1%;面积在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4.5%;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4.9%。

    梳理近一年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从2018年1月份起,宁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连续上涨了9个月。转变出现在去年10月份,年内首次出现价格环比持平和下跌的情况。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副总经理刘杰分析,春节前后是楼市传统上的淡季。每年到年末,开发商有冲量需求,可能出现让价保市的情况,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去年一年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始终坚挺,到最后一个月出现下跌的原因。二手房方面,刘杰分析,近期成交的都是刚需、学区或其他特殊功能的房子,这些房子原本不需要好的市场行情作支撑,因此价格也相对抗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