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莞高速多桥梁和隧道 这起事故警示多多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周东亚) 1月19日中午12点,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78公里位置,一辆小轿车碰撞了中央护栏。高速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在现场,事故车辆斜停在应急车道,整个车头撞得几近报废,两个安全气囊都已弹出。车主张先生告诉交警,他中午急着赶回新桥的家吃饭,因为路上车不多,路况好,速度稍稍有些快,等车子开出枫湾岭隧道的时候,他就感觉有股力量要把车掀翻,车子也越来越不受控制,撞上了中央护栏后又被弹开,直到撞上应急车道的边护栏才停下。所幸人没什么事。

    结合张先生的描述,高速交警对事故路段地形进行了分析:事故地点处于隧道出口、高架桥梁路段,极易受到横风干扰,影响驾驶安全,此外,事发地点也处于弯道和下坡,加之张先生车速较快,种种不利因素叠加一起,最终酿成了这起事故。

    这是高速交警六大队自管辖新路段以来处理的第一起事故,民警提醒,这起事故有许多警示:新开通的甬莞高速宁波段多隧道、多桥梁,驾驶员在路上一定要多留心眼。很多路段是桥隧相连,刚驶出隧道瞬间,特别容易受到横风影响,这个时候,驾驶员要提高警惕、集中注意力、控制好车速,把稳方向。同时要善于观察地形,对弯道下坡等特殊路段更需要提高警惕,避免发生意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