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每天6点APP“打卡” 反被骗上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吴敏艳) 早起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更是难上加难。近期,就有好几款“早起打卡”的小程序、APP在一些人群中流行开来。“早起签到”不仅能督促自己,还能挣钱,何乐而不为?

    然而,这种看似两全其美的励志挑战赛,却暗藏陷阱,宁波小伙庄先生就因此被骗了13000元。

    去年9月份的时候,庄先生接触到了一款名叫“晨光绚丽”的手机APP,最低支付几十元挑战金就可以参与签到打卡活动。按照活动规则,每天6:00-8:00为早起签到打卡时间,用户在此期间进行打卡,一周内不间断成功打卡的,可瓜分未打卡人的挑战金。

    庄先生觉得这种打卡挑战游戏很新鲜,可以激励他早起,于是就投入了50元钱进去,在规定的打卡周期内进行早起打卡,随后,他也的确分到了五毛钱到几块钱不等的鼓励金。这款打卡APP的规则是奖励按投入比例进行分配,用户投入的挑战金越多,奖励就越多。

    庄先生开始逐步加大投入,从50元到上百元到几千元。为了赶早打卡,庄先生每天定了6点的闹钟,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平台签到打卡。就这样,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坚持了好几个月,直到今年1月初,开始尝试万元以上的投入。

    可就在前几天,他发现投进去的钱取不出来了。感觉事情不妙,庄先生赶紧报警。前前后后,扣除拿到手的奖励分成,庄先生实际损失了约130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类似“早起打卡”的分利游戏模式,披着“励志”的外衣,实则暗藏陷阱。市民要提高警惕,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参与此类活动,提防陷阱,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