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2019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迎新春

执法人员在检查餐具的洁净度。
严勇杰 绘

    汽车

    到开封、泸州等方向旅客 可享受“一票到底”

    今年汽车中心站为方便前往开封、泸州、青岛、无为、襄阳、东安、武宁地区的旅客,开通了联程联运的运营服务。旅客只要购买联程联运站点客票,就可以享受承运人提供的中转换乘服务。

    具体联程联运站点有:开封封丘、开封卫辉、开封原阳、泸州叙永、泸州宜宾、泸州兴文、泸州长宁、泸州巡场、泸州南溪、泸州江安、青岛高密、青岛莱西、青岛平度、青岛荣成、青岛石岛、无为襄安、无为蜀山、襄阳宜城、襄阳武安、襄阳南漳、东安桂林、东安全州、东安兴安、武宁修水。

    到上述方向的旅客,可以在车站直接购买联程车票,享受“一票到底”的出行便利。

    萧山、浦东机场回程票 可在现场买

    去年年底开通的宁波汽车南站至萧山机场、浦东机场直达班线,为春运期间到上述两地乘机的旅客提供了便利,至于旅客关心的回程车票,浦东机场的回程车票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长途汽车客运站购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交运巴士”“携程旅行”“巴士管家”购买;萧山机场的回程车票可在机场到达层(F1)机场巴士售票区购买或关注“巴巴快巴”微信公众号(只限购买当天车票)购买。

    春运带娃旅客增多 携带1.2米以下儿童须提前申报

    旅客通过网上购票可以实现不取票直接通过二代证刷证乘车,但对于众多带娃出行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耽误行程,请为身高在1.2-1.5(含)米之间的儿童购买半价票,为身高在1.2(含)米以下的儿童申报并购买携童票(携童票数量不超过班车总座位数的10%)。

    节后返工返岗 开通至奉化、象山、舟山夜间班车

    为迎接节后返工返岗客流高峰,全力做好到宁波旅客的接驳中转任务,宁波汽车南站于2月11日(初七)起,对宁波至宁海(途经奉化、尚田、西店、梅林)、宁波至象山石浦、宁波至舟山(途经定海、新城、沈家门)增加夜间班车,发班时间为23:00。

    记者 范洪 黎莉 通讯员 邬世权

    引以为戒看这里

    节前聚餐多,喝酒莫开车

    慈溪交警一晚查获酒驾33人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胡志东)春节临近,大家纷纷忙着年前的聚餐。22日晚,慈溪公安交警各辖区中队联合当地派出所、巡特警,在中心城区以及全市主要道路设置49个卡点,开展酒驾集中整治。一个晚上查处酒后驾车33起,其中醉酒驾驶8起。

    当晚,记者跟随交警巡逻车进行了走访。晚7点20分左右,在慈溪峙山隧道南面,胡某开着车慢慢驶入设卡点,看着交警,他的眼神有些犹豫和迟疑。“有些想冲卡却又不敢冲的感觉。”执勤交警张科杰这样描述胡某的表情。最终,胡某还是停下车,对着仪器呼了一口气,果然,喝酒了!进一步检测后,胡某的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今晚就在亲戚家吃了个便饭,喝了些啤酒,想着家就在前头,过个隧道就到了,没多少路,就开了车。”胡某一脸懊恼。就为少走几步路,胡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以及暂扣6个月的处罚。

    “‘就这几百米,不会发生交通事故的,哪有这么巧会碰上交警?’很多驾驶员都会抱有这种侥幸心理,特别是距离近的,他们觉得开车子更方便。”张警官介绍。

    紧接着,记者又跟随巡逻车来到前应路新城大道路口卡点,就在记者赶到前,交警刚抓住了一名醉酒驾驶者,他的“借口”竟和胡某一致,家离得近!“我在东山村那儿喝喜酒,席间喝了二两白酒。家就在设卡点的附近,当时我也想过走过来,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徐某说。

    据执勤交警黄警官介绍,当晚将近7点45分,徐某沿前应路由西向东行驶,发现酒驾设卡点后,就在距离卡点20多米处熄火停车,弃车而逃。“当时徐某跨过中央隔离绿化带,急急往西边逃离,卡点前方的执勤人员发现后,立刻追了上去,很快将徐某带了回来。”黄警官说,徐某的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9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徐某被带往医院抽血,一旦血检结果确认为醉酒驾驶,那么徐某将面临刑事拘留。

    交警再次提醒市民:交警查酒驾,春节不放假。大家千万别心存侥幸,大过年的呆在看守所里肯定不好受,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更加悔之晚矣!

    喝酒喝进了医院 从医院溜出来又跑到陌生人家里酣睡

    这名“老酒饱”荒唐事一箩筐

    家里门锁被撬、房间被翻乱,床上还躺着一名陌生男子,被子上血迹斑斑。看到这一切,深夜下班回家的市民李女士当场吓哭,忙不迭报警。昨天上午,市公安局海曙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么一件离奇的案子。

    自家床上出现陌生男子

    深夜回家的李女士吓哭了

    1月15日夜里10点30分,在宁波务工的李女士下了夜班回到家。正打算开门,却发现门锁被人撬了,她心里一惊:家里肯定是进小偷了。再走进房间一看,里面被翻得乱糟糟的,柜子里的衣服也被人扔到了地上。

    随后,李女士发现,床下多出来一双男人的鞋子,床上还扔着一条男人的裤子。李女士刚打算理一理床铺,被子里突然有东西动了一下,掀开被子一看,床单上有两只脚,还有一滩血迹,李女士当场被吓哭,她一边跑出家门,一边拨打110报警。

    鼓楼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到李女士家。民警把床上的被子全部拉开,只见一男子平躺在床上,两眼发直,右耳位置还在流血,被子周边也都是血迹。经过简单检查,男子有生命迹象,但没有清楚的意识,浑身酒气,无法交流。

    民警调查:原来是“老酒饱”闹出的荒唐事

    就在此时,鼓楼派出所接到警情:距离李女士家不远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市第二医院)有一名醉酒的病人不见了,该男子中等身材、耳朵流血。出警的民警初步判断,床上的男子很可能就是从医院走出来的那名男子,遂和报警人联系。经确认,二人为同一人。

    随后,民警将醉酒男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男子姓程,河南人,在宁波务工。当日晚上,程某和朋友一起吃饭,饭后醉醺醺的程某坚持要骑电瓶车回家,还没骑多远就跌倒在地,朋友见状,一边联系程某在舟山务工的家人,一边打车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在医院,朋友忙着排队挂号,程某却迷迷糊糊地走开了,也不知怎么就走到了李女士家门口。程某以为是走到了自己家,看到门上有个挂锁,就将锁弄开,跌跌撞撞进门后从柜子里翻出被子一裹,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直到被李女士发现。

    事情弄清楚后,民警着手处理此事。程某的家人向李女士道了歉,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

    民警表示,春节将至,各种聚会应酬增多,近期警方也接到各种因饮酒所引发的纠纷。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饮酒适可而止,切不可过量,更不要酒后骑车、驾车。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段晓鹏 梁庆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