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当街与人争执 小伙讲义气赶去“撑腰”

“救驾”不成 反被查出酒驾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周瑾 赵一超) 朋友当街与人争执,小伙讲义气赶忙去“撑腰”,结果“救驾”不成,自己的酒驾行为倒是被查出来了。

    小伙姓刘,今年23岁,老家贵州的他来宁波已有3年,一直在海曙区集士港的一家服装厂打工。事情发生在前天,当晚公司组织员工吃年夜饭,席间他喝了不少酒。

    “兄弟,快点过来帮忙,我跟人闹起来了!”年夜饭快要结束时,他接到朋友打来的一通求助电话,称其在一家KTV门口与人发生争执。

    所谓朋友有难两肋插刀,小刘放下筷子,喊上自己的两个老乡,匆忙开车赶到现场。可还没“开战”呢,派出所民警也到了,直接把双方带到所里询问。

    担心朋友应付不来的小刘也开着车紧跟到了派出所,把车停到门口后,他向值班民警咨询朋友的情况。

    “警……察……同志,我朋友……没事吧?”这会儿酒精上头,小刘说话变得磕磕巴巴,口齿不清,身上还飘着一股浓重的酒气。“你是不是喝酒了?”民警盯着他的眼睛问。

    被这么一问,小刘这才想起自己刚刚是酒驾了。一路开车过来,车还停在门外,此时辩解已毫无用处,他只好承认了。

    随即,派出所把他移交至交警队。交警队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临近,迎来送往时“喝两口”无碍,但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万万使不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