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 这群志愿者仍在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春节假期,在大家忙着走亲访友、聚会娱乐之时,有一群人仍没忘记奉献爱心。农历正月初一上午8点,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王宇准时赶到市中心血站,开始志愿服务。

    新年第一天,到血站献血的人不多。每一位走进血站的人,王宇都会微笑着说一声“新年好”。王宇告诉记者,他从1998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是单位统一组织的,之后就一直坚持了下来。今年春节假期前一周,他刚刚献过一次血小板。加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

    引导来访者及献血者、关注献血者的献血反应、与献血者聊天舒缓情绪,王宇并没有因为节假日而心生懈怠。当天上午,王宇见到了几名献血“老面孔”。“有些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会挑一些特殊的日子参与献血,比如正月初一,让献血这件事更具有纪念意义。”他说。

    问及为何会在新年第一天参与志愿服务,王宇表示,他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是因为正月初一家里正好没什么事,就到血站来帮忙了。“去年正月初一,我也在血站和献血屋服务,家里人都习惯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假期,除了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成员仍坚持服务外,鄞州红色爱心志愿队的多位成员也自发报名,前往多个献血屋奉献爱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