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人坚守宁波机场工地:

明年过年 从自己建设的新航站楼出发飞回老家

昨日,宁波机场T2航站楼工地,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在紧张施工。
记者 范洪 摄

    春节长假期间,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数天超4万人次,峰值客流达到4.3万人次,创通航以来新高。与目前航站楼的忙碌相比,长假期间,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宁波机场T2航站楼工地上,也是一派繁忙景象。

    2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坚守在施工一线拼进度、抢工期、抓质量,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

    泥工雍宗友来自四川绵阳,这已是他第二年主动留在工地过年了。今年年底,崭新的T2航站楼就要建成投用,工期紧、任务重。雍宗友说,看着这么漂亮的建筑从无到有,自己内心也十分激动,“明年春节,我要从自己建设的新航站楼出发,飞回老家过年。”

    负责场道工程的甘肃机械化建设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方海坤说,今年他们来自甘肃的24名工友都留在了宁波过年。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登机桥钢结构正在进行吊装焊接,一块块重达数十吨的钢材被稳稳安装到固定位置,焊接工人两人一组对连接点进行焊接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陈业新是T2航站楼钢结构项目组的调度指挥员,他说:“今年我们钢结构项目组有16人留在宁波过年,换人不停工,争取在春节期间把390吨的登机桥钢结构都组装完成。”

    除了钢结构,T2航站楼内的其他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昨日记者看到,在离地面20余米的航站楼顶棚上,十几组工人正在进行吊顶及墙面基层钢架的安装,整个春节期间他们要完成4600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室内卫生间等功能用房的水电管线敷设达1170米,幕墙玻璃和百叶安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安装1520平方米,航站楼外观基本呈现。

    施工人员在春节假期的紧张施工,为年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精装修和设备大面积施工创造了条件,也为崭新的宁波机场T2航站楼今年年底投用奠定了基础。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徐铭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