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城管服务“不打烊” 市民欢乐过大年

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在抢修供水管道。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发现甬城格外靓丽,五光十色喜感十足的三江口灯光秀,中山路等街道格外清爽、绿化景观也分外别致。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别人过大年时,全市万余名城管人春节服务“不打烊”,走在宁波的街街巷巷,用温馨服务擦亮宁波幸福年。

    中山路“一体化养护”节日档次再次提升。市民马先生说,节日期间,他发现道路沿线的车辆违停现象少了,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情况也都出现了新面貌。

    春节期间,“三江六岸”灯光秀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中国元素。每天17点30分至22点,绚丽的灯光照亮宁波。

    智慧城管全天候开启视频监控,对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执法队员、信息采集员、网格巡查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实时巡查。春节期间,全市共立案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4079件。

    城市供水排水保障平稳有序。集团下属自来水公司226名职工、49辆抢修车、8辆送水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96390清泉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共接听用户来电854起。

    从大年初三开始,我市迎来阴雨天气,城管市政部门积极做好道路坑洞修补等相关工作。园林部门做好绿化景观带养护管理。

    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繁华地段、主干道等进行巡查,纠正跨门经营、占道堆物、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容的整洁有序。加大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商业街区、文化广场、旅游景点以及公交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控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以及乱停车、乱吊挂、乱堆放等市容乱象。

    城市是我们的家,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对于在春节期间全天候守护城市的城管人来说,只是他们平常的工作日。“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的职责就是让城市更美好。”鄞州城管队员小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王力平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