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姜茶”首次送进社区

“爱心姜茶”送进社区。

    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夏有“爱心冰箱”,冬有“爱心姜茶”。2月15日,“爱心姜茶”首次送进社区,为社区内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温暖。

    当天上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来到姜山镇曙升花苑小区,在简单的赠茶仪式后,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到社区每一位保安、保洁人员的手上,在递上一杯姜茶的同时,义工们还不忘提醒他们注意保暖。小区保安人员表示:“感觉很好,这是对我们保安的关心,我们很高兴。”

    为给街头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杯温暖的姜茶,我市城管部门自去年冬至日起,发起了以“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为主题的“爱心姜茶”活动,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参与其中,共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此次“爱心姜茶”走进社区,也让这份爱心从街头巷尾延续到社区。

    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鲍鸣效说:“前段时间,我们主要依托城管执法岗亭和便民服务点以及沿街商铺等,开展‘爱心姜茶’活动,这次是第一次走进社区。”

    据介绍,“爱心姜茶”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设置“爱心姜茶”点31处,募捐爱心款1万余元,有1000余名城管义工参与爱心奉茶服务中。与此同时,市城管义工协会还联合市慈善总会,发出《“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倡议书》,希望大家一起接力爱心,关心和感恩户外一线工作者,让甬城的冬天更具暖意。

    据市城管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的渐渐转暖,伴随着街头一线劳动者度过了一个寒冬的“爱心姜茶”活动将暂时和市民告别。待气温上升到一定程度,将适时推出“爱心冰箱”,继续为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服务。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