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柳汀新村整治“破墙开店”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顾东栋 张翔) 昨天上午,海曙区马园社区柳汀新村热闹异常,原来是南门街道对社区“破墙开店”行为进行首次专项整治,此次主要针对经营户违章搭建、拆除承重墙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涉及15处违法改建店面,以水产蔬菜店、烟杂店、熟食店为主。许多居民对城管执法队员封堵破墙开店拍手叫好。

    据海曙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园社区柳汀新村内存在较多破墙开店行为,且大多属于无照违规经营,一些经营户利用沿街住宅,将一楼住宅承重墙体拆除,危及房屋居住安全,周围居民反映强烈。

    为了顺利推进整治工作,由南门街道牵头,联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南门派出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工,研究商讨“破墙开店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行动开始前,城管执法人员向临街破墙开店业主逐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宣讲法律法规,做通业主思想工作。在整治工作推进中,南门街道将房东和经营者进行具体分类,对经济条件较好的,晓之以理;对经济状况困难的,尽可能提供人性化关怀帮扶。

    据了解,在本次整治后,柳汀新村余下40多处“破墙开店”将分两次进行整治,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成整治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