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城管部门组织义务植树

去年城区共68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朱琼 文/摄) 昨天上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00余人,来到江北区宁慈中路北侧的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全民植树新风尚。

    每年春季植树节前后,我市城管园林部门都会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2017年,我市城区参加义务植树65万人次,植树近170万株;2018年,城区参加义务植树68万人次,植树近180万株,呈现出参与人数和义务植树株数都在稳步增加的趋势。随着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入,市民爱绿护绿意识不断增强,主动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人数逐年增加,热情度高,来电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一共种下了无患子、重阳木、黄山栾树等150多棵树木,既美化了城市绿化环境,又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美丽宁波的建设又增添了几许绿意和春色。

    据悉,近年来,我市城管园林部门积极开辟义务植树基地,探索义务植树新模式,丰富活动内涵,联合网报传媒共同举办“植种故事林、传播真善美”“共育城市绿色梦”等主题公益植树活动。各区县(市)大力开展双拥林、共青林、巾帼林、创业林等纪念林种植活动,以及在一些社区开展家庭、亲子类种植活动。

    我市城管园林部门还坚持“方便群众、重在参与、灵活多样”的原则,大力推行和发展认养认建、绿化宣传、技术服务、购买碳汇等相结合的多种义务植树新形式。不久前,又通过“宁波园林”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打卡植树”活动。另外,各区县(市)还推出了“播撒希望,相伴成长”“我为汽车种棵树——植树·护绿·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主题活动,以及美丽庭院、美丽家园评比等爱绿护绿活动,以更广泛充分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开创全面义务植树的新局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