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收新生7100余名

今年北仑幼儿园招生有四大变化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闻晓明) 昨天,2019年北仑区幼儿园新生招生政策出台。今年该区幼儿园计划招收新生7100余名。和去年相比,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请适龄儿童家长留意。

    首先是招生的对象面扩大了。除了本区户籍适龄幼儿,父母双方在北仑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同时父母一方在北仑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及以上且延续到报名登记日仍在参保的适龄儿童也被纳入招生范围。

    其次是招生方式程序简化。北仑中心城区今年首次试行网络招生预登记,避免家长集中排队登记报名现象。网上预登记时间为4月10日9:00~4月12日21:00。

    再次是招生服务区域实现全覆盖。对城区一类普惠性幼儿园按相对就近原则划分了重点服务区域,实现中心城区各区域无缝对接。中心城区的各社区、自然村所对应的一类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范围全覆盖。

    最后是招生录取更有序。今年,北仑区域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依旧紧张,招生顺序位优先保证满足重点服务区域内的“户房一致”以及重点服务区域内自然村的适龄儿童。各普惠性幼儿园在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上,妥善解决由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企业骨干子女的入园难问题,并有序接纳符合“青年北仑”相关条件的非北仑户籍青年的子女入园就读。其他幼儿园要优先保障符合“青年北仑”相关条件的非北仑户籍青年的子女入园就读。

    此外,适龄儿童父母的有效房产产权份额须占50%以上(不含50%)。若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在该园就读,该套房产不能再作为入读幼儿园的有效房产。针对中心城区某些区域学前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情况,招生顺序位也作了相应的调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