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广电动车停车场 有望花小钱办大事

    在轨道交通日益成为市民出行首选的今天,增设、优化公交、公共自行车、汽车停车场等接驳设施,就成为提高出行效率的关键。但这些设施除了受到场地的制约,几乎无一例外要花大钱。相比之下,推广投入较小的电动车停车场,就有望以更快的速度方便更多的人绿色出行,可谓花小钱办大事。

    别看如今小汽车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但无论是电动车数量还是骑电动车市民的数量,都远比汽车多。有的市民家有一辆宝马,却另有一两辆电驴,且日常多以后者代步,因为市区出行电驴常比宝马强。可目前在不少地铁站点,汽车停车场成为标配,电动车停车场却十分少见,能有相对固定的露天停放点就不错了。将电动车停放在那里,除了日晒雨淋,还有不低的被盗风险。可以说,在地铁线路尚未形成网络的当下,缺乏规范的电动车停车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绿色便捷的出行体验。

    与汽车停车场、公交公车站点等设施相比,电动车停车场具有占地少(一个汽车位可以停放近10辆电动车)、投入小等诸多优点,且受惠面更广、见效更快。因此,采用免费、低价收费等方式,在地铁口推广安全的电动车停车场,更有其现实迫切性。胡晓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