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体质健康是否达标? 办个专场运动会来检验

    如今,学校运动会花样百出,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最近,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办了一场校园首届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

    浙江工商职院明智学院院长温江霖介绍,举办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尚属首例,旨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明确提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要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学生整体体质健康状况,确保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良好率逐步提升。

    对标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项目,运动会设立了“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00(女子)”、“1000米(男子)”共7个项目,共有来自6个学院代表队近2000名大二学生参加比赛。

    据悉,该校近年来还不断创新学校阳光体育工作,先后通过引进阳光体育长跑信息化系统,举办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织开展 “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校内阳光体育竞赛活动等,营造“人人关心体育、人人了解体育、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姚敏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