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垃圾分类系列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将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4月10日召开的宁波市智慧城管行业工作会议上明确,我市将更加注重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打造以“三全四化”即(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法治化、标准化、智能化、社会化)为核心的精细化管理宁波样本。接下来,将通过有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发挥指挥中心作用、做好行业监管、强化大数据应用等五方面举措,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智慧城管工作,打造“城市大脑”。

    智慧城管作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的重要抓手,2019年有哪些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智能化,抓好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加强智能终端和物联感知设施应用,加速实现“三大转变”,即:逐步推进从屏幕可视向智能可判转变,从统计生成向大数据分析转变,从概念模型向数据模型转变。

    中心城区(市六区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区域智慧城管覆盖率达100%,22家中心镇平台今年全部投入正式运行,53家建制镇平台启动试运行,确保全市中心镇、建制镇智慧城管建设、运行覆盖率达100%。同时加快其他成熟街道、乡级智慧城管覆盖推进准备工作。

    积极协助行业部门推进智慧综合执法、视频监控取证、违停抄告、餐厨垃圾监管等行业信息系统研发,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智能终端和物联感知设施应用。正式将智能查报案件纳入工作流程,提高视频问题查报及智能发现案件占比,为非接触性执法提供精准支撑。

    推广“扁平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智慧城管长效管理、综合协调机制,以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为保障,提升智慧城管监管效能。在北仑、海曙试点基础上,持续扩大试点行业领域及行政区域。各区要选取成熟的街道、区域及行业领域,通过深化网格化管理,让指令一键到岗、问题件件到人,实现“一网发现、行业互动、多级联动”,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在网格内发现、在网格内解决,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效。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