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幅垃圾“变身”时尚手袋

    4月10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研究院工作室里,五名学生手里都拿着废弃的横幅,忙着在上面穿针引线、裁剪缝纫,他们正在为第二天一场活动赶制150只手机袋。

    “校园里什么最多,除了学生、书,那就是横幅了。”如今,不少高校学生发出这样的感叹。不难发现,每次活动过后,横幅就作为废弃用品被丢弃一旁,甚至直接作为垃圾处理。现在市面上横幅材料主要是合成纤维,材料主要是从石油中提取来的,一般很难自然降解。

    学校文化研究院林旭飞老师,担任过“素材与创意”与“箱包艺术设计”等课程,长期关注垃圾分类与再利用,尤其在旧衣的回收与利用上有独到的思考与实践。

    针对“废旧横幅成灾”现象,林老师组建了学生志愿者团队,对废旧横幅进行了创意改造,经过多次头脑风暴,同学们经过简单的裁剪、拼接,目前已制成“环保购物袋”、“招生宣传袋”、“爱心雨衣”、“借书袋”、“手机袋”等系列作品。

    下一阶段,该团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尝试“手机袋”进课堂,“借书袋”进图书馆,为校园文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吴彦 王国海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