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季度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7.8%

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6.7%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宁波市空气质量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我市中心城区前3个月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8%。也就是说,每10天几乎有9天是空气质量为优或良的天气。更令人欣喜的是,备受市民关注的PM2.5平均浓度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7%,每立方米的含量仅42微克。

    2019年第一季度,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8%,其中,优天数为24天(比例为26.7%),良天数为55天(比例为61.1%),轻度污染天数为10天(比例为11.1%),仅有一天是中度污染(比例为1.1%)。

    中心城区大气里的主要污染物中,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2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7%;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62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8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3%。

    从全市范围来看,第一季度我市14个辖区的空气质量优良率在75.6%至95.6%之间,平均为87.1%;其中,优天数比例为28.9%,良天数比例为58.1%,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1.4%,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5%,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4个辖区分别是象山县、大榭开发区、宁海县和奉化区,其中宁海县、奉化区并列;相对较差的3个辖区分别是杭州湾新区、江北区和慈溪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