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余额宝解除“限购”

    日前,支付宝官方发布公告称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解除限额,投资者可以随时买入。此前,这只宝宝个人最多持有10万元、单日最多购买2万元。这也说明自余额宝接入新的货币基金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已经得到控制。

    不过投资者似乎对解除限购并不太关心,4月14日,天弘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2960%。这一水准没能赢过互联网宝宝的平均收益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9%,较上上周大幅下跌0.21个百分点,创近28个月新低。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9%,排名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1%,排名第二;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排名第三;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5%,排名继续垫底。从万份收益来看,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还在0.7元以上,其他三系宝宝万份收益都跌至0.7元以下。

    整体来看,上周共有5只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排在前十的宝宝近一年收益率都不算低。融360分析师指出,3月末受季末节点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短暂反弹,但进入4月之后资金面回归宽松态势,宝宝收益率也随即大跌。

    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