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美好生活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D量体机让你买衣服不后悔 隔空写字拉近空间距离

美好生活节“快闪”开幕

爱生活的宁波人 尽享科技盛宴

小朋友通过模拟驾驶了解汽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记者 张培坚 摄

孩子们在“美好生活节”上体验“AR试衣”。 记者 崔引 摄

    美好服务展区

    雅戈尔的3D量体机

    让你“私人定制”衣服

    在雅戈尔展厅,3D量体机为大家展示了可以代替“裁缝”的黑科技。

    进入神秘的3D量体间,输入手机号登录即可免费体验扫描,系统会将你的身高、体重、三围、袖长、领围、裤长等100多个数据记录下来,其中有34个应用于量体裁衣。所有具体参数可在雅戈尔体验馆微信公众号中查阅。经过数据分析,人体建模就可以在3D虚拟试衣屏幕上选择你想要的服装单品款式、配饰、试衣场景等,试穿完成后还能“体验”T台走秀,全方位展示试穿效果。

    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展位上打造了一个名为“楸木堂”的木工坊,吸引了过路市民纷纷体验。心灵手巧的同学们,不但把原本要废弃的木屑刨花变成了一枝枝栩栩如生的玫瑰,更能将一块块木头打造成木勺、木盒等日常家用器物。该校校长傅卫东介绍说,“楸木堂”木工坊是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首批重点打造的工匠创新实训平台,以机械数控专业为基础,拓展现代木作DIY项目教学,旨在传承和发扬传统木工技艺,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来自梅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卡美丽亚将一艘OP帆船(青少年级别的帆船)运到现场,吸引了现场家长和小朋友围观,卡美丽亚的帆船教练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绳结、升帆、换弦等海上帆船驾驶操作技巧,引发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科技对生活的改变让市民谢先生印象深刻

    站在移动的展厅前,市民谢先生感叹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以VR技术为例,以前的游戏都是以第三人称形式出现在大家眼前。虽然有第一视角游戏,但并不能实现身临其境的感觉。直到VR眼镜出现,才改善了这一点。虽然场馆里的VR体验比较单一,但无论画质还是效果非常逼真,有一种强烈的代入感。相信随着技术发展,以此类技术为场景的体验将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谢先生说。

    隔空实时写字,拉近了空间的距离;实时换衣,避免了频繁试衣的烦恼。展馆里5G技术的体验,令谢先生印象深刻。“我期待这种高速加智能的方式渗透到今后日常生活中。走完一圈,感觉此次活动科技感很强,希望科技越来越好,改变我们的生活圈。”

    缺少子女陪伴,邻里关系冷漠,不良商家欺诈……老年人遇到种种问题,背后的真正原因是——“孤独”。美好生活,不止要孩子们的生活美好,青年们的生活美好,也要让老年人的生活美好。长者生活展区提倡的就是这么一种理念,展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美好生活的乐享平台。

    展位上最抢手的“模拟驾驶”在这里

    “宁波交警的展厅设计得很有科技感和互动性,让我印象最深。”90后的吴梦露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宁波交警展位上,模拟驾驶座成了“抢手货”,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了解了醉酒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驾驶行为的危害。

    除此之外,现场还展示了行人闯红灯抓拍、城市拥堵指数、高位监控等智慧交通场景。通过VR场景展示、模拟驾驶、对话访谈、互动体验等丰富的方式,畅想交通的未来。如今,越来越多“黑科技”已在交通出行中应用。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不按规定鸣号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极大地填补了警力不足,让各类“隐形”交通违法行为变得无处遁形,出行环境将更为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