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港区 通过国际卫生海港复核一周年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胡建 朱樟国) 到今年4月,大榭港区顺利通过国际卫生海港复核认证“满周岁”。过去一年中,在大榭海关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大榭港区的卫生核心能力得到提升,招商环境得到改善,经济效益得到增长。

    大榭港区于2008年年底率先启动国际卫生海港创建工作,掀开宁波全港创卫工作的序幕。经过3年努力,于2011年3月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实地测评,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第五个国际卫生海港。2018年4月,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复核认证的国际卫生海港。

    “自大榭港区通过复核以来,整个港区的卫生核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防止国际传染病从口岸传入的能力越来越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越来越强。”大榭海关负责人说。

    国际卫生海港创建、复核给大榭港区带来的变化,不止体现在卫生核心能力的提升上,更实实在在地落实在经济效益上。

    去年,大榭开发区引进外资合同总投资额17648万美元,同比增长790%;地方财政收入166.01亿元,同比增长18.6%;港区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9746.8万吨和345.512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5%和9.1%;进口原油继2014年后,连续5年突破3000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