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影响跨境购

近一个月,换1万美元要多掏2000元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5月1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0关口,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月内贬值幅度达2.5%。随着目前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走弱,不少海淘族、留学生人群明显感觉钱“不经花”了。在最近一个月时间里,因人民币汇率下跌兑换1万美元,要多掏2000元左右。

    一直从事代购化妆品的吴小姐,最近发现,上半年刚买过的一款乳液,涨价130多元,价格快赶上国内专柜价了。“人民币贬值,对海淘和代购影响太大了,相当于我的进货价直接提高了。”吴小姐对此不无担忧,“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价格还会上涨,随之而来的是订单量大幅减少。”

    受到更大影响的是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通常来说,我们整个采购、付汇周期至少要3个月,所以汇率波动对我们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影响的。截至目前,这些成本的增加都是内部消化的,因为产品大部分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销售,价格不能出现太频繁的波动。但是如果长期受汇率波动影响的话,我们会适当调整价格。”宁波正正电商有关负责人姚正正表示。

    人民币此轮贬值,也造成一些留学生家长的恐慌,去银行兑换美元的家长明显增多。郭先生的女儿在美国底特律留学,他告诉记者,上个月他本来想把女儿明年的学费换好,可一犹豫就没换,如今同样换1万美元,要比年初多掏2000多元,只能再等等看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