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51项成果喜获省科技奖

    本报讯(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  昨天,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授予25个项目省自然科学奖、15个项目省技术发明奖、259个项目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由宁波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51项科技成果获省奖,其中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各2项,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分别有13项、32项,获奖总数较上年增加41.7%,区域综合创新实力持续攀升。

    从我市获奖项目所属产业领域看,获奖成果主要分布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零部件、农业科技等领域。

    宁波大力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多举措并行推动财政科技投入实现稳步增长,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去年一年就引进了12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搭建桥梁促成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为支撑、产学研紧密协同的区域创新体系,全市科技创新生态和环境氛围渐趋浓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全市企业创新蝶变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据统计,2015年以来,宁波累计有157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一等奖4项,江丰电子姚力军博士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成为宁波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这次51项获奖成果中,企业参与完成的有35项,占获奖总数比重超过五分之三,其中企业独立完成的成果有9项,产业化导向下的企业科研创新取得突出成效,企业成为宁波科技创新重要的参与者和引领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