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融洽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微一站式服务,建行在行动 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贯彻普惠金融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小为主、以微为重”客户定位,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构建普惠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建行“惠懂你APP”,懂你所需,贷你所想

    专业专注,让普惠金融服务再“升级”。建行积极应用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研发“建行惠懂你”智能获客APP,客户只要登陆应用,就可以实现在线预约开立企业账户、在线实时测算贷款额度、在线办理贷款等一站式服务,打破了融资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上线半年来,APP累计授信超1200户。

    目前APP上加载了小微快贷四大产品,分别是信用快贷、抵押快贷、质押快贷、平台快贷。宁波某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信用快贷”业务,获得200万元贷款。“以前银行贷款需要准备一大堆材料,而且至少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花费企业大量的精力。现在通过APP,从额度测算到贷款成功只需一个APP操作几步就能完成”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从客户申请到支用,整个流程不足10分钟内,而且急速到账,随借随还。

    建行“小微快贷”,“快”人一步

    “小微快贷”业务是建设银行业务转型深化改革的重要标志之一,通过与税务、工商、公积金中心等合作,不断丰富数据来源,为客户精准画像。截至目前,建行“小微快贷”业务累计服务客户近万户,累计发放贷款约80亿元。

    “小微快贷”通过分析企业及实际控制人金融资产、账户结算、纳税金额等数据,批量挖掘潜在客户并测算意向授信额度,依托网络全流程操作处理,实现客户自主化融资服务,“小微快贷”业务办理流程便捷,搭配循环模式,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或“惠懂你”APP,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大大改善小微企业融资流程体验。

    同时,宁波分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借助宁波建设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的契机,秉承“专业、专注”的经营理念,加快推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专职化队伍建设,与网点综合化经营形成良性互动,依托小企业中心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的营销操作模式,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满意度,为小微企业量身订做了“成长之路”、“速贷通”、“评分卡业务”等一系列小微企业融资特色产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