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杭州湾新区
国际公共艺术邀请展启动

雕塑《华葵》 许江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一场凝聚了产业梦、创新梦、城市梦、文化梦、品质梦的公共艺术盛宴昨日启动,“梦无界”——2019(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第三届国际公共艺术邀请展拉开帷幕,主办方以此来探索艺术如何有效介入现有社会形态下的公共生活。

    本次活动由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特聘请中国美院院长许江为文化顾问。展览邀请了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中具有显著影响力和学术地位的18位艺术家,参与新区公共艺术的创作与展示。据了解,现已确定参展的艺术家有梁绍基、格里·犹大、保科丰巳、许江、谷文达、隋建国、蒂姆·格鲁奇、张克端、管怀宾、郭工、史金淞、安格斯·泰勒、余晨星、王欣、康拉德·肖克罗斯等。

    据悉,“梦无界”项目是一个由展览、教育、研讨等板块组成的艺术矩阵,将对项目所在地宁波杭州湾的文化生态持续释放影响力,并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宁波杭州湾特色的城市与文化共生之路,同时,为社会公众创造更加多元化、沉浸性、国际性的体验场景。

    据策展人沈烈毅介绍,本次国际公共艺术邀请展以“梦无界”为主题,不仅希望能以“文化梦”打破新区一直以来所提倡的“产业梦、创新梦、城市梦、文化梦、品质梦”之间的界限,让五个梦以融贯、流动的形式共同成长,在彼此之间获得回应,为公众生活的各个层面创造紧密联系、互相促进的机会,更是希望能让艺术与城市共生,让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本次邀请展还将推出一个配套的文献展,届时除了陈列画册手稿等,还将展出部分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如谷文达的《申江》、梁绍基的《缝纫机》、许江的《葵颂》等。同时,参展艺术家将实地考察杭州湾新区,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风貌,为本次邀请展寻找创作灵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