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套房贷款利率要上浮?假的!

    “中介都在传房贷利率要上浮,是真的吗?还是中介在忽悠?”

    昨天上午,多位网友向本报记者反映,看到房产中介在传“房贷利率要上浮”的消息。有中介还贴出了一张通知,称中国银行从24日开始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上浮10%。

    这份所谓的“通知”中没有写明是哪个城市的中国银行,落款也没有写是哪家中介,其真实性引起了大家的猜疑。

    就此,记者迅速联系了21世纪不动产、南天房产等知名中介,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没有接到银行通知。“前天还问过了,暂时没有接到银行的通知。”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的相关负责人说。随后,该负责人再次告诉记者,“刚刚跟中行确认过了,没有调整。”南天房产办证中心总监郑舞燕也表示没有接到中行及其他银行的通知,称一般情况下首套房利率都是基准上浮5%。

    记者又咨询了两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银行通知。

    随后,记者向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工作人员核实,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变化,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和之前一样,依旧是基准上浮5%,放贷速度也照旧。

    “我昨天问过中介,他说他们其实就是忽悠忽悠客户,拿其他城市的上浮情况说事,给客户压力,好让他们早点下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他建议购房者不要偏听偏信中介说辞,最好直接向银行咨询清楚。

    事实上,本报两天前刚报道过宁波房贷利率的最新情况,目前大多数银行执行如下房贷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0%

    当然,这样的房贷利率是普遍情形。具体到申请人、银行,如果申请人征信不好或有其他可能影响房贷审批的原因,又或者个别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政策临时有调整,则另当别论。记者 钟婷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