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小将又拿世界冠军! 这次是乒乓球!

    本报讯(记者 邹鑫) 陈垣宇和黄友政都是宁波培养输送的乒乓球运动员。去年,他们在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克罗地亚站比赛中夺得男子团体冠军。昨日,记者获悉,近日,两人又在5月19日结束的2019国际乒联泰国青少年公开赛上收获了男子团体冠军。

    黄友政2005年出生,就读于海曙区中心小学,曾在钟公庙中心小学乒乓球俱乐部训练多年。5年前,黄友政被王皓看中,选入八一乒乓球队;2017年入选国家二队。

    陈垣宇也是2005年出生,5岁半开始接触乒乓球。读小学时,他离开家乡金华,跟着妈妈来到宁波拜师学艺,师从钟公庙乒乓球俱乐部的汤志贤教练。2015年,陈垣宇被江苏队看中,师从奥运冠军陈玘。

    这次2019国际乒联泰国青少年公开赛上,黄友政和陈垣宇经历了男子团体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队。其中,第二场陈垣宇0:3负于香港小将于诺;第三场黄友政3:1险胜香港小将陈顥桦;第四场陈垣宇再次上场,3:2胜香港小将姚钧涛。最终,国乒U15男团以大比分3:1战胜中国香港队。

    黄友政和陈垣宇被视为中国男乒这个年龄段极具竞争力的选手。八一男乒教练王皓在点评黄友政时曾说过:“他有天赋,有很大潜力,我们正按照优秀运动员的发展方向培养他。”

    夺冠之后,黄友政和陈垣宇回国又投入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比赛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