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手术,我就信任沈医生!”

一份延续了8年的信任

    “楼阿姨您的手术很成功,每天劳逸结合适当走走恢复得快。”近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宁波分院(镇海区中医医院)骨伤科病区,68岁的楼阿姨绑上护腰带,在主刀医生沈是铭的指导下,在腰椎手术后第一次迈开了步子。

    “沈医生的医术、医德,我们全家都信得过。”楼阿姨满意地握住沈是铭医生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很多人认为要去大医院看病、手术,其实不一定,找好医院不如找好医生。”

    楼阿姨这份发自内心的信任,要从8年前说起。

    8年前的一天,楼阿姨的丈夫王先生在单位干活时,意外来临,一棵被大风刮倒的大树,沉沉地压在王先生身上,他当场不省人事,盆骨、脊柱严重骨折。被送至医院,王先生伤势严重,需要马上手术,医生告诉楼阿姨,她的丈夫有瘫痪的可能性,让她做好思想准备。

    当时,沈是铭医生给王先生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王先生恢复得很好,行动自如,没落下后遗症,生活一切正常,一点都看不出是经历过大手术的人。

    从此,王先生一家对沈医生除了感激,更多了一份由衷的信任。

    楼阿姨感到腰背部酸胀已有8年,情况持续加重,近年来出现了右下肢麻木等症状,近期来到该院骨伤科就诊。

    各项检查结果显示,腰3椎体占位伴椎管狭窄,考虑良性肿瘤性病变,神经源性瘤可能大。

    该肿瘤较大,腰3椎体和相应椎弓根受肿瘤长期压迫而出现凹坑,肿瘤与神经根硬脊膜粘连,实施手术有一定难度。

    为了去除病灶,楼阿姨决心接受手术治疗,她点名要沈是铭医生给她做手术。“动手术,我就信任沈医生!沈医生给我动手术,我心里踏实。”

    经过周密准备,沈是铭医生为楼阿姨做了全麻下的“腰3椎管内肿瘤切除+椎体融合术”, 历时4小时的手术一切顺利,完整取出大小约为4厘米×3厘米的肿瘤。

    接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楼阿姨便能告别“腰背部酸胀”的困扰,生活质量将大幅度提高。

    通讯员 孙妃 记者 陆麒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