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佳节,岳父母为何将女婿拒之门外?

这位女婿更奇葩竟然跪倒在地大磕响头

    端午节本来应该是一家子其乐融融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但鄞州区云龙镇的一户人家一早就闹了起来。昨天,记者从云龙派出所了解到了这样一桩事。

    为接回妻子

    男子跪倒岳父家中以头抢地

    6月7日上午8时50分许,云龙派出所内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报警人陈某称,有一名男子在他家闹事,强赖着不走。于是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民警走进陈某家中,只见地上跪着一名年轻男子,头部受了轻伤,嘴里还一直喊着“让她跟我回去吧”。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跪在地上的男子苟某,现年30岁,是报警人陈某的女婿。前段时间,陈某的女儿女婿闹矛盾,女儿一气之下收拾东西回了娘家,之后就再也没回去。

    眼看到了端午节,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的,而自己的家中却空荡荡的。苟某按捺不住了,于是一早来到老丈人家,想把妻子接回去。不曾想,岳父岳母对于女婿平常的表现早已愤懑不已,无论如何都不肯让苟某进屋。

    据了解,苟某平时总爱喝酒赌博,对妻子的劝告置之不理,有时喝多了甚至还会动手打人。

    陈某夫妻心疼自己的女儿,看见苟某上门,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说什么也不肯让他进屋。于是苟某径直跪倒在地,见哀求无果后竟然以头抢地,硬生生地把自己的头部撞伤,想让岳父岳母同意自己将妻子带回家。

    无奈之下,岳父陈某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面对酗酒、赌博的女婿

    岳父母愤懑不已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一面对苟某的鲁莽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一面对苟某的岳父岳母开展思想工作。但陈某夫妇仍然不为所动,坚持要求苟某的父母和村干部一起来自己家中协商此事。如果协商不成,就不让女儿回家。

    因双方情绪激动,当场调解难度较大,民警只好让苟某先回家包扎伤口,并表示会和他的父母沟通,等到双方情绪稳定后再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苟某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随后,苟某听从民警的劝告,离开了岳父家。

    虽然是家庭成员内部的矛盾,但民警并没有轻视这场纠纷。民警担心,如果不赶紧妥善解决此事,苟某很可能会作出更加极端的举动。于是,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又联系了双方,希望能够化解矛盾,避免发生冲突事件。

    民警耐心调解

    翁婿终于和解

    当天下午,在民警的组织下,双方来到派出所,坐下来进行协商。

    民警和调解员互相配合,对苟某和陈家夫妇分别进行劝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苟某表示,自己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确实是自己太冲动,做了不少荒唐事,以后一定会改正。而陈家夫妇爱女心切,也不希望女儿女婿走到离婚的地步,他们同意再给苟某一次机会,让女儿跟他回家。

    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约法三章。苟某承诺以后一定改掉酗酒、赌博的坏毛病,切实负起家庭责任,善待妻子。

    最后,翁婿终于握手言和,双方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万分感谢,之后一道走出了派出所的大门。

    民警表示,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成员间发生了矛盾,一定要通过理性的方式妥善解决,切不可因为一时气急而采取极端的手段,否则一旦酿成大祸,追悔莫及。记者 陶倪 通讯员 徐秋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