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院推出一站式“刷脸”就医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陈君艳) 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在原有的“刷卡就医”基础上,该医院新增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刷脸就医”服务,目前已支持窗口挂号、收费、接诊、采血、取药等就医全流程。也就是说,患者即使忘记携带身份证、医保卡也能在医院就诊。

    据了解,该院“刷脸”就医服务平台与支付宝人脸库服务对接,市民开通“刷脸”服务、完成实名认证后,平台将自动建立人脸信息,即可通过“刷脸”替代原有的刷卡操作。

    如“刷脸”挂号、收费,市民可在窗口通过“刷脸”进行挂号、收费操作,终端通过采集就诊者脸部信息,调取“刷脸”服务接口,然后通过人脸信息校验匹配完成身份验证,即可完成挂号和收费。在取药环节,无需凭收费凭证取药,只需在药房发药窗口通过调取“刷脸”服务进行身份确认即可,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此外,在进行化验标本采集时,“刷脸”也可减少了医务人员的核对时间,信息准确率更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