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装ETC车辆

明年起不能享受部分通行费减免

    本报讯(记者 范洪)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10月底前,全国高速所有出入口均要具备ETC服务功能,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

    部分高速通行费减免对象限定ETC车辆

    该方案规定,明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也就是说,除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小汽车免费通行外,部分高速通行费减免对象将限定为ETC车辆。一位业内人士举例说,比如目前宁波绕城高速针对浙B牌照车辆有半价优惠,但从明年起,要享受这类优惠,车辆就必须安装ETC。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我省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省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等改造工作;年底前,拆除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的收费设施,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内使用ETC,客车可享受通行费3%的优惠,接下来优惠幅度会提高到5%,但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

    宁波ETC车辆目前可享受的高速通行优惠

    北仑高速免费通行  目前,针对宁波绕城高速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北仑(大)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等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不仅限于浙B牌照)。

    绕城高速半价通行  浙B牌照车辆行驶宁波绕城高速路段,且未途经其他高速,即进出的高速收费站均为宁波绕城高速的保国寺、横街、宁波西、朝阳、云龙、东钱湖、丁家山、小港、临江、九龙湖、沙河、宁波北、蛟川等13个收费站,且未途经其他高速,通行费可享5折优惠。(该优惠目前不仅限于ETC车辆)

    义乌高速免费通行  浙B牌照ETC车辆在义乌市义乌、望道、上溪、义乌东、徐村、佛堂、义亭、湖门、福田、苏溪、廿三里等11个指定高速收费站,享受免费通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