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诺这对同寝室好友真会“玩”!

一个入职腾讯 一个入职顶尖手游开发公司
他们还想联手开发爆款游戏

陈礼科(左)和曾马文泰。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不久前,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大四学生曾马文泰和陈礼科分别收到了腾讯和顶级手游开发公司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入职通知。两人是同住一个寝室的室友,陈礼科喜欢钻研游戏开发,将成为一名游戏开发者;曾马文泰喜欢研究游戏中的设计和体验,将成为腾讯的一名游戏策划。

    “希望有朝一日能联手做出一款让大家喜欢的游戏。”陈礼科说。

    曾马文泰:从玩家到游戏策划

    “不再是纯粹的玩家角度,而是会去思考分析玩家的体验。”来自新疆的曾马文泰说,游戏是体验为王的产品,好的体验意味着要有好的叙事、流程、场景等。作为一名游戏策划师,需要在游戏广度上达到一定水平,并从大量的游戏中分析和总结。比如,正式入职前腾讯就给他列了一个清单,要求他体验清单里的游戏,并阐述对特定类型游戏的理解。

    能够获得腾讯的青睐,曾马文泰说和第一次失败的经历有关:大三暑假时,他申请了腾讯的实习生,可是第一轮面试后就止步了。第二次曾马文泰有备而去。“总共是四轮面试。群体面试中,讨论的问题是关于一款国外火爆游戏的玩法设计。很多人并没有亲身体验过。我玩过这款游戏,在玩的过程中观察、讨论过这款游戏中的设计,所以在这轮面试中的表现比其他人突出。”

    陈礼科:享受写代码的乐趣

    如果说游戏策划负责构建蓝图,游戏开发则负责实现这个蓝图。作为一名游戏开发者,陈礼科即将入职国内顶尖手游开发公司——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来自海南的陈礼科给出的理由却有点奇特——喜欢成都这座城市。

    他大三暑期在这家公司实习,实习期间参加了公司组织的AI战舰编程。实战中,他设计的战舰所向披靡,最终击败36名参赛者获得第一名。出色的代码编写能力让公司提前“锁定”了他。实习一结束,他就拿到了offer。

    陈礼科说,他享受写代码带来的乐趣,大三时曾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做交换生。一开始他并不适应那里高强度的课程与作业量,靠着对技术和代码的一股钻劲,最终也一路追赶了上来。这段经历既让他学到了最前沿的技术,也看到了游戏制作的世界级水平。

    想给更多人科普游戏行业

    曾马文泰曾是一名电竞爱好者,他在宁诺组队参加过CSL守望先锋全国高校联赛,个人最好成绩是全国500强。而在曾马文泰眼中,陈礼科对代码的天分令人羡慕。“他会去研究不同的语言,像我们讨论过谷歌的Go语言,还有一些前沿的技术,比如英伟达的光线追踪等。”

    即将要成为一名“码农”,陈礼科表示对喜欢游戏的人来说,能够进入游戏行业真的非常开心。而曾马文泰说:“我觉得只要不关在游戏笼里,它是非常好的一种娱乐形式和教育形式。在宁诺遇到了一群对游戏行业有热情的人,大家在线上或聚在一起时都会讨论行业的困境和未来,希望能保持住这份喜欢游戏的初心,创作出高质量的游戏产品。”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苏钧天 田羽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