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后家庭出游更要注意火灾防范

    随着高考的结束,加上6-8月是出游高峰月,旅行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暑期“标配”。然而,夏季也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应做好消防安全防范,远离火灾事故。在此,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要做好火灾防范。

    一、高温炎夏,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出门旅游前要对家中电线线路和家用电器进行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等阀门是否关闭,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总闸门是否关闭。

    二、在自驾游出门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同时要给车辆配备灭火器,确保一旦在行驶或停放车辆过程中自燃起火,可取出随车配备的灭火器控制火势,减少伤害和损失。

    三、在外旅游入住宾馆酒店时,要认真查看疏散逃生线路图,明确自己所在房间位置和最近的疏散逃生通道所在方向及距离,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快速向外疏散逃生。

    四、进行户外漂流等水上活动时,务必要做好防护工作,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将救生衣、安全帽、漂流鞋穿戴好,游玩过程中不得松开或解下,关键时刻能救命。

    通讯员 颜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