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影院看3D电影 3D眼镜竟要自费购买?

影院:已事先告知,自备3D眼镜观影将渐成趋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影都采用3D播放,观影佩戴3D眼镜已非常普遍。但是最近12345热线有不少与此有关的投诉。一些消费者反映,有的影院并不提供免费的3D眼镜,而是要求观众自费购买,导致观影体验不好。

    看电影还要自己买眼镜

    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关于影院3D眼镜的投诉,内容基本上都是影院不提供免费3D眼镜,需要观众自费购买,价格从3元到8元不等。对于这个做法,很多人表示不理解,甚至是愤怒。被投诉的影院包括慈溪新城吾悦广场星轶STARX影城、象山华影国际影城、耀莱成龙影院高新店、慈城中影嘉宝国际影院等。

    观众陈先生表示,之前影院方面没有任何的提示,到了检票时候才发现需要自费购买3D眼镜,结果一大堆人挤在门口买眼镜,差点耽误观影,场面一度比较混乱,观影体验很差。观众张女士也表示,并不是在乎这几元钱,但是影院方面应该事先告知,不然这钱花得有点不开心,感觉被强迫消费了。

    都有通知或提示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影院的负责人。慈城中影嘉宝国际影院的孙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影院今年2月1日就发布了通知,不再免费提供3D眼镜,需要消费者自己购买。“在第三方购票软件页面上有提醒,我们的前台也都张贴有告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并不是现在才突然实行的。”孙经理表示,也许有的观众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导致到了现场沟通不顺畅,产生了误会。

    耀莱成龙影院高新店的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影院在淘票票和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都有相关提示,而且他们也在前台张贴了相关提醒。除了购买之外,他们也会提供免费的3D眼镜,给客户多一种选择,他们只是建议客户购买专用的3D眼镜,不是强迫性的。

    慈溪新城吾悦广场星轶STARX影城的任店长说,他们也只是提供了一种选择,一般的框架3D眼镜是免费提供的,但如果观影者自己佩戴了眼镜,需要3D夹片的话,是需要自费购买的。

    记者通过第三方购票平台看到了类似的提醒:“3D眼镜需自备或到影院购买”“为了您的用眼健康建议使用私人3D眼镜”等。但是并非所有影院都有该提示,而且提示不是很醒目。

    购买3D眼镜是一种趋势

    对此,业内人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宁波影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影院确实应该为客户提供免费的3D眼镜,但是由于眼镜有磨损以及清洁问题,会增大成本。因此,从经营角度来看,有的影院会建议观众自备或者购买3D眼镜,用来减少成本和提高观影体验。“但是确实应该事先告知,并且提供相应的选择,在沟通上也要注意,不能让消费者觉得花了冤枉钱。”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目前广州、深圳、温州等城市,观众自己购买3D眼镜观影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方面可以减少眼镜清洁问题,另外每个人根据自己需要购买的3D眼镜确实可以提高观影体验。”但是他也表示,这需要影院做好宣传,消费者也需要一个接受与习惯的过程。记者 毛雷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