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中、鄞实132名初一新生将分流

方向包括宁波七中等优质学校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薛丛川) 昨天,鄞州教育局发布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2019年初一新生的分流公告。公告一出,再次为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敲响警钟:买房迁户需趁早,做重大决定需谨慎。

    记者了解到,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核定,2019年宋诏桥中学招录初一新生为11个班级共550人,鄞州实验中学招录初一新生为12个班级共600人。

    自4月份以来,初一新生报名经“招生公告发布-网上预报名-现场材料提交-户籍房产验证”四个阶段,在宁波市鄞源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审核公证监督下,最终确定报名的户籍适龄学生有1282人(含2名2018学年休学生:宋诏桥中学1名,鄞州实验中学1名),其中宋诏桥中学报名619人,鄞州实验中学报名663人。

    宋诏桥中学将按序完成录取550人,“户、房”一致的适龄学生户籍迁入时间截止于2018年11月9日;鄞州实验中学将按序完成录取600人,“户、房”一致的适龄学生户籍迁入时间截止于2018年12月29日。拟录取名单从昨日起至19日,在两所中学门口予以张贴公示。

    据介绍,根据此前发布的招生预警公告,两校无法接纳的132名户籍适龄学生将以多校选择形式分流到鄞州区其他5所中学。为公平起见,两校分流学生的报名信息资料将混合打通,重新排序,同步分流。分流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实施,由宁波市鄞源公证处全程现场监督公证。

    具体分流方式为,按批次并以适龄学生入户时间先后作为分流选择顺序,谁靠前谁先选(入户时间若一致,则房产证时间靠前者优先),提供多校选择。具体分流时间安排在6月21日,地点在城南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堇山小学北校区大门对面)。

    届时,分流工作全程将由鄞源公证处监督公证,并由鄞州区教育局、中河街道、纪检部门、校务(家长)理事会、社区代表组成的分流工作监督小组,对分流工作予以监督。请分流学生家长携带相应证件及材料前往参与。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未按规定日期及时间到场选择分流或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将视为放弃所提供学校就读机会。分流结束后,若因各种原因未报到产生的个别空余学额,不作递补。

    家长若想了解可分流学校的办学情况,可与学校联系咨询:鄞州外国语中学13805898995、李关弟中学82816806、宁波市第七中学55125901、钟公庙中学13586943757、潘火实验中学83885058。

    分流学校可接纳的学额数

    学校可接纳学额数鄞州外国语中学10李关弟中学10宁波市第七中学135钟公庙中学10潘火实验中学6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