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及2391户! 应家限价房准购家庭 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号

现场如何摇号 市住房保障部门权威解读

    作为我市迄今为止体量最大的限价房——应家限价房“甬樾湾”,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等三类人员何时摇号选房,受到了宁波市民广泛关注。

    昨天,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发布最新消息,经审核公示、核准确认,此次应家限价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等三类人员申请家庭户数2391户小于可供房源数2502套,因此申请家庭全部为准购家庭,并通过6月20日现场公开摇号产生选房顺序号。

    这2391户准购家庭,每户只有一次选房机会。

    摇号现场,有哪些单位现场监督?

    本次应家限价房的申请对象有三类: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

    此次摇号,由售房单位联合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公证部门对摇号的全过程进行现场公证。现场由市人大、市政协、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市级新闻媒体,以及政风、行风监督员和准购家庭代表现场监督。

    摇号办法为: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为依据,产生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再采用统一摇号方式随机确定配给顺序号,配给顺序号确定为准购家庭选房顺序号。

    申请人标识数据如何产生?

    那么,准购家庭申请人的标识数据如何产生?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准购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为依据,产生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

    按准购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前17位数值大小,由小到大排序产生的序列号,即为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特别要提醒的是,该申请人标识数据并非(选房)顺序号。

    举个例子:甲、乙、丙三户准购家庭参加摇号,甲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330203196505071618、乙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330201197806083323、丙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33020319820708332X。乙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前17位33020119780608332小于甲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前17位33020319650507161,也小于丙家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前17位33020319820708332。

    按照由小到大排序产生的序列号(即对应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为乙家庭1号、甲家庭2号、丙家庭3号。

    配给顺序号如何产生?

    申请人标识数据产生后,那么接下来的配给顺序号如何产生呢?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中,采用数字摇号排列组合法确定顺序号。本次应家限价房准购家庭户数为2391户,按照2391户数举例(举例结果不具备效力)。

    先来看看,如何通过摇号产生千、百、十、个位数排列次序。

    2391千位数有0、1、2三种,百位数、十位数、个位数有0、1、2、3、4、5、6、7、8、9十种。

    首先,将0-2三个数字球作为千位数进行摇号排序,随机产生一组排列作为千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例如:

    千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为:1、0、2

    再将0-9十个数字球分别作为百位数、十位数、个位数的三组进行摇号排序,随机产生三组排列分别作为百位数、十位数、个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例如:

    百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为:9 8 2 5 0 7 1 6 4 3

    十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为:5 1 6 9 4 3 8 2 0 7

    个位数的先后排列次序为:0 6 4 3 9 7 1 8 2 5

    接下来,再来看看这些数字的组合规则。

    首先,按个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个位数。比如,先选择第一位个位数,它是0;在个位数选取后,按十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十位数,那么选第一位十位数,它是5;十位数选取后,按百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百位数,那么选第一位百位数,它是9;百位数选取后,按千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千位数,那么选第一位千位数,它是1,1950就是按上述规则排列组合产生的第一组数据,意味着申请人标识数据1950的准购家庭配给顺序序号为1号。

    按照上述方法,依次再来举例子。

    仍旧选择第一位个位数,它是0;在个位数选取后,按十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十位数,那么选第一位十位数,它是5;十位数选取后,按百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百位数,那么选第一位百位数,它是9;百位数选取后,按千位数排列次序的先后选取千位数,注意,这里应选第二位千位数是0;那么0950就是按上述规则排列组合产生的第二组数据,意味着申请人标识数据950的准购家庭配给顺序号为2号。

    以此类推,第3到12组数列分别是2950、1850、0850、2850、1250、0250、2250、1550、0550、2550。

    那么,配给顺序号产生规则是什么样的?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则,首先,排除数字摇号排列组合数字中大于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的最大号2391以上的数字(2392及以上的数字,如前十二位数中的2950、2850、2550)和0000,再按照数字摇号排列组合数字产生的先后顺序取前0001-2391共2391个数字,此时数字摇号排列组合顺序确定为配给顺序号。

    举个例子:准购家庭申请人标识数据为1950、950、1850、850、1250、250、2250、1550、550的,按上述办法产生的配给顺序号分别为1、2、3、4、5、6、7、8、9。

    最后,当数字摇号排列组合顺序确定后,将由电脑程序根据组合规则自动排列出配给顺序号,当场打印并交公证处存档。以上摇号产生的配给顺序号经过公证后,确定为准购家庭选房顺序号。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俞思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