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桂园天誉华府保安雨中救起两名落水者

    本报讯(通讯员 杨贯 邬月孟)  6月20日下午,一对中年男女在慈溪古塘街道新庵江河畔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女子“率先”跳河,男子拉扯不住也被带到河里,双双陷入昏迷。危急关头,碧桂园天誉华府小区高层业主打电话呼救,两位小区保安闻讯赶到,把人都救了起来。

    当天下午3时左右,市民李华圣正在碧桂园天誉华府小区22层的自家房内装修,突然看到小区西侧100多米远的新庵江河里,一对中年男女在争执:着红衣的女子不停地往河中间趟,另一位男子明显拉不住。因担心来不及搭救,李华圣赶紧拨打了小区物业的电话。

    小区保安刘卫星和王升亮闻讯,马上冲出了办公室。两人在大雨中往东绕了一大圈,先赶到了新庵江大桥上,随后又沿河往北走了50多米,终于看到两名中年男女在离岸约3米远处,已经停止了挣扎,伏在水面上,只剩下头顶悬在水面。并不会游泳的刘卫星来不及脱鞋,直接跳入河中,奋力把两人先后推到岸边,王升亮和另两名赶到现场的保洁人员再合力把人拉上了岸。因施救及时,两人上岸后很快恢复了意识。

    刘卫星回忆,中年女子个头较大,满身酒气的男子则相对瘦小。上岸后,两人被送到北三环路上后,他们很快自行离开了现场。笔者从事发地所在的科技路社区了解到,这两名中年男女都是外地人,是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多亏了两位小区保安在危急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才挽救了两人的性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