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翡翠珑湾二期联排别墅渗漏水

涉及近百户业主

蒋女士指着渗漏潮湿的墙面。

    本报讯(记者 孔玲 文/摄) 最近,不少市民向本报热线87777777投诉称,余姚翡翠珑湾二期四季有院的联排别墅正在交付中,但购房者发现,耗资四五百万元买来的新房近日经过雨水冲刷后,均出现了漏水、渗水、防水材料起泡等质量问题,涉及近百户购房业主。

    “我向晚报反映房屋的质量问题,只是希望房产公司能够正视业主的正当权益,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昨日中午,在余姚翡翠珑湾二期四季有院小区,业主郑先生对记者说,如果不是近日雨水多,根本发现不了刚刚交付的别墅居然出现这么多问题。后来得知还有90多户业主面临同样境遇,有的因为房屋漏水停止装修,有的装修图纸已经设计好,也因此无限期延长。

    郑先生购买的别墅面积有220多平方米,总价480多万元。之所以选择该小区,是因为环境优美,开发公司也是一家上市公司,原以为房屋质量值得信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不少别墅的外墙都有开裂、漏水和修补痕迹。有的外墙涂层鼓起了包,用雨伞尖轻轻一捣,里面的积水和表层就露了出来。

    C11-9号别墅二楼阳台的部分积水已经渗透到了房间的墙壁上,相邻的二层房间,从屋顶渗下来的水迹一直滴到地面上,积水仍在。

    冒雨爬上2幢2-2别墅的顶楼,记者发现一块混凝土表层完全松散,用手抠抠就能轻易扒开,下面的钢筋清晰可见。位于东北两头的天沟墙体边,虽然做了防水材料处理,但大部分已经鼓包,用手一按都是空心的。此外,屋顶还有一条长达十多米的分隔缝,也没有进行填缝防水处理。

    “这些防水层形同虚设,根本起不了防水作用。”业主钱先生认为,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天沟转角处都要进行防水加层处理,但开发商并没有这样做。“治标不治本的修补,也让业主们愤怒!”业主蒋女士说,最近有维修人员在小修小补,结果把新房子弄得像贴了狗皮膏药一样。尽管得到修补的地方暂时不漏了,但新的漏点又出现了。

    从月初发现问题至今,业主们先后向余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设局等反映问题,也达成了维修协议。但开发公司负责人只签字不盖章,也不执行维修方案,让业主们更加担心。

    昨天晚上,余姚众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天华告诉记者,翡翠珑湾二期是5月24日交付的,目前已经交付100多套别墅。对于业主反映的渗漏水等问题公司十分重视,为此还对处理不力的前任总经理作出停职处理,并在6月上旬成立了处理小组,具体由他本人负责。公司会积极处理善后,让业主反映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