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阴雨绵绵,衣物难干

烘干机、除湿机成小家电市场“爆款”

    宁波近期阴雨绵绵,烘干机、除湿机不出意外地成为小家电市场“爆款”。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烘干家电体现三大特点:满足应景需求,消费水平升级,产品设计多样化。

    烘干机、除湿机成“爆款”

    持续的梅雨,湿答答的衣物挂满洗晒阳台。为了能穿上清爽衣服,各种烘干类、除湿类家电成为宁波人用来对付梅雨天气的利器。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的苏宁、国美等多个家电卖场看到,不少市民专程前来选购烘干机、带烘干功能洗衣机。苏宁天一店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烘干机是店里的“明星爆款”。

    “这类产品的销售季节性特别明显。从最近10天的数据来看,宁波地区门店,单一功能烘干机同比销售额增长368.9%,环比增长568%。具备烘干功能的洗衣机销量也有明显增幅,洗烘一体机销售额增长117.34%。”苏宁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衣服干不了,潮湿黏糊的室内空气也让人憋得慌,除湿机的销量也明显增长。“最近天气潮湿,除湿机销量一下子上去了,现在备货有点不足,要再去进点货。”苏宁电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除湿机有多种规格,针对不同的房间面积,特别是在潮湿天气里,建议市民购买大功率的除湿机,比如40升的除湿机,用在面积为40平方米的客厅,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让室内湿度达到平衡。

    能低温护衣的高端烘干机受欢迎

    随着持续阴雨天气带出的这波行情,可以看出宁波人在烘干类家电消费上更舍得买、更愿意花钱买舒适。

    “现在消费者来买洗衣机,不管是新家添置家电,还是旧居升级家电,都更多会考虑洗烘一体或者一洗一烘的设备,能够满足随时洗晾的需求。”在国美电器,一位品牌家电销售人员介绍,洗烘一体机、烘干机的销量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一方面是80后、90后家庭在洗涤习惯上有别于传统一代,另一方面,在购买这类提高生活便利性的家电时,宁波人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更看重功能需求。“现在的烘干机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今年市场上的大部分产品都具备低温烘干功能,对衣物的伤害更小,而且还有专门针对羽绒服、羊毛衫这类衣物的。从反馈看,这些功能都是比较受消费者认可的。价格通常在4000-7000元,市场接受度也较高。”苏宁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史娓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