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雨季的“蒸笼天”来啦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预计达33℃-35℃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副热带高压终于伸出了它的“魔掌”。继昨天之后,一直到周日,我市的最高气温或将稳定在30℃及以上。梅雨季的“蒸笼天”来啦。

    雨一停,阳光乍现,就知道气温会按耐不住“雀跃”的心情往上蹿。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1.4℃,虽然未能刷新今夏以来最高气温纪录,但对比前天,足以让人叹一句“热得快”。全市范围内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余姚,达32.9℃。

    不过,打败我们的,不是气温回升带来的热,而是气温回升和近乎饱和的空气湿度带来的闷湿,就好像被放进了蒸笼。

    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今明两天我市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继续攀升,预计可达33℃-35℃。从预报看,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出现37℃的高温。

    由于大气中不稳定能量较为强盛,今明两天午后可能伴有雷阵雨天气。

    又热又湿,看样子是要为已经蠢蠢欲动的“蒸笼”感再添一把火。大家要适当调整自己的日常饮食起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