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运动会 举行跳绳总决赛 有孩子说:

练了半年跳绳 不但长高了也更自信了

    本报讯(记者 邹鑫/文 记者 胡龙召/摄) 昨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跳绳总决赛暨“海尔斯杯”宁波市第三届跳绳锦标赛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1000多人参与比赛。“练了半年跳绳,不但长高了,也比以前更自信了。”有小朋友这样和记者分享跳绳带给自己的益处。

    近年来,我们随处能够碰到小学生在紧张跳绳、家长在一旁陪着的情景。有些家长还愁眉苦脸的,因为跳绳是家庭作业,还是中考体育科目中的一项呢,所以是无论如何都必须过关的。而很多人并不了解,教育和体育部门之所以如此重视跳绳这项运动,在学生中间大力推广,就是因为跳绳足够便捷,易于掌握,而且能够促进孩子身体的均衡发展,有助于加快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让孩子健康成长。

    昨天千余名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赛场。能够参加首届宁波市全民运动会,孩子们很开心,一个个喜悦之情挂在脸上。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被挤得满满当当,不少还没轮到的孩子干脆跑到楼道里,抓紧最后的时间再熟悉一下规定动作。

    横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施博文练跳绳半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我是半年前报名参加跳绳社团的,看到跳绳的哥哥姐姐们每天有说有笑很开心,我也喜欢上了这个运动。”几个月练下来,施博文的技术越来越好,刚开始只会单摇,现在花绳、双人同步等多个项目都不在话下。说到跳绳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小家伙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我们很多项目都练,每天都练,现在我比以前更自信了。”昨天他和同学付杰搭档参加了同步花样项目,比赛结束后,记者问施博文比得怎么样,他兴高采烈地说:“挺好!”

    本次赛事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市体育中心、宁波市升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执行承办。比赛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和成年组四个组别,设置了30秒单摇、30秒双摇、交互绳30秒竞速、两人同步花样自编等15个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