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 偷着美了上千年

它是江南私藏的秘境小城,自宁波出发1.5h即达

    ●交通指南

    自驾

    导航到嘉兴市南湖景区即可到达(抵达目的地约2小时)

    铁路

    G1674、D3292、G7520、D3126等均可(乘车约1.5小时)

    ●周边景区推荐

    除了南湖,嘉兴还有乌镇、西塘两个5A级景区。盐官(钱江潮)、南北湖、绮园、月河历史街区、梅花洲、九龙山、东湖、莫氏庄园、茅盾故居、徐志摩故居等著名景点,构成江南水乡特色。

    例如,可以去月河街,这里有纵横交错的小河,迂回曲折的深巷古街、小桥、狭弄、长廊、古玩、花鸟市场和休闲商业街,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可以去粽子博物馆,这里展示了各种和江南民俗相关的文物、器具,更展示了嘉兴粽子发展的整个历史和过程,好一部“粽子文化史”,而且免门票。

    同时也向往摩登生活的记者,还抽时间去了“八佰伴”商业广场一游。站在附近的天桥上俯拍了一张照片。感觉相当于宁波的万达广场吧,只是人没有那么多。住在附近会感到非常便利,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价格也不高,即便是节假日,500元打倒。

    ●土著美食推荐

    作为一个带有食物符号的城市,“吃”自然不可或缺。

    如果你是菜市场爱好者,喜欢小吃、咖啡和酒,着重推荐杨柳湾一带。杨柳湾位于嘉兴老城的南部,是一条东西向的道路。杨柳湾其名,南宋时期就有历史记载,历史上风景优美,是名门大族之地。如果是你“肉食”动物,杨柳湾的三家煎包店、杰旋生煎汤包、老三牛肉生煎、清真牛肉煎包,便可以满足你对煎包的一切要求。

    走访期间,有嘉兴“土著”建议记者一日五餐。早餐,可以去南湖区斜西街尝尝斜西街烧卖、鳝丝干挑面。午餐到中基路59号的邹大鲜坐坐,鸭三宝、套肠千张结、蒸双臭、酒酿圆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人均70多元。下午茶时间,到少年路与平家弄路口小店品一品王店茶糕的滋味儿。晚餐时,到精严寺街35号这个门牌,找到一家名为“菓子”的店,会有惊喜。夜宵更是无法拒绝,洪兴路上的“小胖子馄饨店”、东塔路民北社区附近的“桥头粉丝煲”都强烈推荐。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