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童从5米高的玻璃桥上坠落

网友热议:商场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家长要照看好孩子

    昨日13时左右,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其在奉化银泰城亲眼目睹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从位于半空中的玻璃桥上掉落下来,并发布了一段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位家长抱着受伤的孩子,围观的群众正想办法给予帮助。

    事发过程:一幼童从玻璃桥坠下,口鼻流血

    事发后,记者采访了一名知情人士。从他提供的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到,事发的玻璃桥距离地面5米左右,由两层玻璃组成。据他了解的情况是,由于正值午休时间,当时店内人流并不多。突然间,一个小朋友从玻璃桥上掉下,口鼻流血,大声哭泣,周围的人都吓了一大跳。

    事发时,孩子的母亲还在楼上玻璃桥附近,听到哭声连忙冲下来抱住孩子。孩子的哭声引来附近市民的围观,大家看到孩子嘴巴、鼻子流出了鲜血,也都非常着急,有市民急忙拨打了120。

    事情发生后,奉化银泰城方面很快将玻璃装好了,填上了玻璃桥上的空格。

    商场回应:孩子已送往市区医院,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向奉化银泰城求证。该店的陈经理向记者证实,当天中午11时半左右,的确有一个孩子从玻璃桥上摔下,大概3-4岁。前段时间,商场内的玻璃桥出现了一些碎裂的痕迹,当天特意请了工人来更换玻璃。他们在现场安放了警告路牌,并拉起了围栏。当时共有三四个工人师傅正在施工,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孩子突然越过警示牌,冲进玻璃桥,一位师傅看到了,回身想拉住孩子,没拉到,孩子直接踩空掉下去了。

    陈经理进一步解释:“玻璃桥采用的是钢化玻璃,而且是两层,如果只是一层破碎,也不会对顾客安全构成威胁。但为了消除隐患,就想着在中午人少的时候,快速更换玻璃。实在没想到小朋友突然冲出来,就发生了后来的情况。”

    “目前,孩子已经送宁波市区医院,我们也安排了工作人员陪同。从医院反馈的情况看,目前小孩无生命危险。我们会继续了解孩子后续的情况。”陈经理说。

    网友热议:

    商场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公共场所家长要看好孩子

    事件发生后,众多市民和网友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有奉化本地网友回忆:上星期就看到玻璃碎了,当时以为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没想到发生了孩子坠落的事情,真的太令人遗憾了。

    有市民认为,作为家长还是要时刻关注自家的孩子,少玩一些手机游戏,眼睛要时刻盯着孩子啊。网友“@小思绪里”留言表示:我就在这里(奉化银泰城)上班,我知道的情况是,孩子的母亲在看手机,一时没有关注到孩子。结果,孩子跑来跑去,最后冲进了施工场地,一脚踩空,掉下去了。

    市民章先生告诉记者:在奉化银泰城一楼,有一个攀岩的装置,虽然好像并没有市民真的去攀爬过,但这个地方没有人管理,下面的缓冲面积也是小得可怜。安全是第一位的呀。

    更多市民对受伤的孩子表示心疼:孩子还那么小,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脸上都是血,在妈妈怀里吓得都快哭不出来了,超级心疼,不忍心看。记者 朱立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